下周四继续来逛“四叶草”,城博会上这些亮点值得逛
2019-11-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5G体验区抢先体验,居住的城区又有什么新规划……记者今天获悉,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将于11月21日至11月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一系列城市建设新进展、新技术将亮相。

此次“城博会“由联合国人居署、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协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承办。在今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市住建委总工程师刘千伟表示,作为“世界城市日的年度主题活动之一,今年“城博会”将紧扣“创新城市 美好家园”的主题,聚焦城市规划、设计、管理等议题,向市民群众展示国内外城市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以及上海城市建设与运行管理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展出面积约8万平方米,预计将有8万专业人士和市民群众参加论坛和参观展会。

此次展会设置一个主题馆和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展示馆、城市建设与更新展示馆、智慧城市建设展示馆、建筑工业化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展示馆、建设安全与施工技术展示馆、城市综合交通建设与停车设备展示馆、生态环保建设展示馆、城市生命线展示馆以及绿色建筑建材展示馆9个专题馆。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城博会上,市民们和专业观众可以看到来自全市15个区的亮点建设项目。如长宁区的武夷路区块城市更新改造会展示风貌区治理的创新,静安区的张园城市更新项目中采用的历史建筑保护技术有哪些,杨浦区的“杨浦公租VR看房系统的应用”“长白街道城市更新项目”“新江湾公园”“复兴岛公园”等提升生态环境的亮点案例,松江区以新浜镇为代表的南杨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米扈集市、浦南绿色发展实践区等项目,青浦区的亲水休闲公园环城水系公园淀浦河梦蝶岛区域重要的标志性景观-水城门,崇明区围绕2021花卉博览会的创新建设等等。

此外,观众们还能现场体验5G互动技术,看看怎样可以“7天完成一套住宅装修”,与伸缩式智能搬运机器人玩耍,百姓关注的一网通办、旧房改造、二次供水、垃圾分类等内容也将作为重点展示于本届展会。智慧城市互动体验区、智能家居“以旧换新惠民活动等活动会让普通老百姓也觉得好逛好玩。

据悉,今年城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绘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目前已经收到1150幅孩子们的作品,将评选出150幅入围作品,届时将在城博会现场展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