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上海学生向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差一点就成功了!
2019-11-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 实习生 黄诗媛/图、视频 

1000人在一起同时交互跳绳是一种怎样壮观的场面?今天下午,上大附中的操场上,来自20多所学校和机构的1000多名学生向“最多人同时一起交互跳绳”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了挑战。经过三次挑战,最终因为未能满足“失败率在10%以内”的指标而失败,不过,这次挑战体验和跳绳带来的快乐都深深刻在了孩子们的记忆中。

“最多人同时一起交互跳绳”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的规则是:挑战者在同一场地,3人一组在3x3米区域内进行挑战,摇绳者和跳绳者都将被计入挑战总人数中。预备时绳子处于静止状态,开始口令后两人摇动交互绳,一人进绳跳跃,最后一名跳绳者进入绳中,裁判开始计时。全部人员需连续不断跳跃一分钟以上,在一分钟规定的时间内如出现失误则该组为失败,最后将从总人数中扣除,挑战成功总人数如超过现纪录且失败率在10%以内则为挑战成功。

该项目现有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为597人(199组),创造于2014年。此次挑战赛,由上海市跳绳协会、宝山区教育局共同主办,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有来自20余所学校和机构、近350组交互绳队伍参与。其中,宝山高境科创实验小学就有90人参加,水产路小学也有45人参加,主要为3-5年级学生。按照规则,学生们共有三次挑战机会。

第一次挑战时,共有1038名学生参与挑战,834人成功,虽然成功人数超过了现有纪录的597人,但成功率没有达到90%,因此挑战不算成功。第二次参与人数减少到了846人,成功人数681人,成功率还是80%。第三次挑战,现场老师们将参与人数调整到了726人,最后618人成功。虽然成功率提高到了85%,但还是未能达到90%成功率的要求,挑战遗憾失败。

虽然未能改写新的纪录,但对于第一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少年们来说已是奇迹,千人跳绳仍是全球首创。“这次挑战虽然失败了,但跳绳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强健的体魄将一直陪伴我们!”孩子们笑着说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 实习生 黄诗媛/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