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就能看名中医?不信就来虹口看看!
2019-11-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沈莉/文 受访者/图

“以后在家门口也能看名中医了!”这一消息,让长期需要中医调理的李阿姨特别高兴。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签约共建,如今有了个新名字——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往后,这里还将成为岳阳医院中医示范基地。

通过名中医工作室、首席专家工作室、联合病房等形式,岳阳医院将优质中医药资源下沉,创新医联体建设模式,计划将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打造成虹口中医药服务的品牌和名片。

“开心,现在我走路都不怎么痛了。”72岁的李阿姨语气里透着喜悦,她一度为自己的腰椎不适等多种疾病四处奔波做中医治疗,而以后,走出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中医服务。这将意味着,在大医院都挂不上号的名中医,在社区医院就能直接看上,十分方便。

除了看专家方便,此次共建,还将充分发挥岳阳医院在针灸、推拿、内科、外科等方面中医专科优势和学术地位,探索在嘉兴社区创新建立“中医示范基地”的临床协作模式,开展特色诊疗、流派传承、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社区门诊带教等项目,充分发挥名医、名术作用,在基层培养一批优质的中医人才队伍,同时建立并完善信息化管理平台,完善双向转诊功能,切实有效实现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岳阳医院周嘉院长表示,此次中医示范基地建设,是岳阳医院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指导下,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生动实践。

如今,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单位,标志着虹口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院校合作迈上新的台阶,通过与院校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社区卫生服务各项工作中的整体实力,更好地服务社区百姓,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据介绍,“政府-高校-附院-社区”四位一体共建模式的进一步推广、实施,必将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得有效提升,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沈莉/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