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会创新人才也能成为网红主播?浦东这个平台今天首秀了!
2019-11-1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除署名外)

“我来自湖北一个小村庄,从小吃着山上各种野果子。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有人去我们那里开采大理石。从此,山变秃水变浑,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于是,我决定要做一个环境守卫者。”“95后”程瑶是上海小草头绿色生活服务社的负责人。今天,她第一次走进演播室,当起了网络主播。

受访者/图

由浦东团区委发起的“社创秀”项目今天正式落地位于南浦广场公园的社创坊。首次“社创秀”项目主题为“2019浦东新区优秀青年社会创新项目分享会”。活动现场有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企业CSR部门负责人等青年代表70余人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通过造就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数百位场外观众收看了网络直播。

“后来,我作为随迁子女来沪读书,山里娃坐进了城里的大课堂。中职毕业后,加入小草头组织,学到了很多生态保护知识。”程瑶向广大青年朋友分享她的故事,“现在,我随着团队来到浦东航头镇,这里有很多小河,与我的老家异曲同工,让我感觉回到了家乡。长期驻点在航头后,我们在社区进行调研,发现这里有很多像我一样的新上海人,还有不少动迁户和购房者,他们缺乏归属感。于是,我们组织活动把他们聚起来,加入到美丽家园的社区建设中。”

本次“社创秀”邀请来自2019年浦东新区青年社会创新公益项目大赛的10个优秀项目负责人来到“社创秀”这个舞台,他们用真挚的口吻和真实的心路历程,共同为浦东社创青年们带来了一场公益视听盛宴。

“浦东青年们的公益参与,初心昭昭,朝气蓬勃,创意四射”“棒棒哒”“嗲,给公益小伙伴打call”……大家纷纷在弹幕留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直播,有点紧张,这种形式很新颖,我是一个新人,团区委就给了我这样一个平台,让我站上直播间,非常感谢。”程瑶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她以后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直播。

“我们一直致力于引导青年力量聚焦社会治理创新,培育扶持青年社会组织人才和项目,推动新公益产品和理念的推广应用。”浦东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我们围绕‘创’这一核心,与造就合作共同举办‘社创秀’项目,正是为青年社会组织、社会创新机构、公益个人等搭建展演平台,着力助推区域内青年社会组织品牌影响力,致力于将‘社创秀’打造成浦东社创新产品、新服务、新理念的推广发布首选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除署名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