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三季”!今起三天,申城最低温跌破个位数
2019-11-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吴恺/图

申城降温了!

受强冷空气影响,申城从今日起的三天,最低温跌破个位数,明日最低温仅3度!本周的天气趋势,将呈现“一周三季”的趋势,周后期最高温再度超过20℃。建议小伙伴们及时增减衣物,补充维C,预防感冒。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强冷空气势力正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长三角地区或迎来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

申城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断崖式下跌。今天,上海最高温只有13℃,比昨天跌了10℃以上,最低温跌至个位数,仅9℃。昨晚,崇明、奉贤、金山、青浦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这样的寒冷仍将延续。明后两天,上海早间的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创下近期最低气温的新低。中心城区最低气温7℃至8℃,郊区3℃至5℃,有霜或者暗霜。

有小伙伴会问:为何昨日阳光和煦,今日就迅速降温?记者从上海气象台了解到,上周末的回暖与强冷空气密切相关。一方面,周末时冷空气还未到上海;另一方面,在冷空气到来前,通常会有一次“锋前增温”,就是暖湿气流受冷空气挤压,让冷锋前区域温度湿度上升。

一般来说,气温回升得越高,后期跌得越猛。如果没有“锋前增温”,南方气温只会缓慢下降。但因为有了“锋前增温”,气温就好像坐上过山车,跌宕起伏,极其容易引发感冒。

但申城的温度并非一直冷下去,从周三开始,上海逐日回温,周后期最低气温回到10℃以上,最高气温再度超过20℃。一周内温差明显,建议出行者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吴恺/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