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小学的体育全息教室有点酷
2019-11-19 教育

记者 陈思焙

体育课相信是同学们最喜欢的课程之一,但如果遇上下雨天,只能在室内进行简单的体育锻炼,可就没那么开心了。但在徐汇区龙华小学,同学们却更喜欢下雨天,因为在学校的室内体育场,他们不仅可以像在室外一样进行足球、篮球、跑步等项目,还可以体验到战绳、登山、攀岩等极限项目带来的乐趣。

龙华小学这个神奇的室内体育场被称为体育全息教室,近120平方米的场地通过引入全息互动技术,轻易地模拟出各种场景,突破了以往各类体育课程对场地、设备、地域、安全等多方面的限制。同学们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进行练习,可以获得接近真实环境中的体验。

记者了解到针对体能训练中的心肺、速度、力量、爆发力、耐力等9项素质,全息教室建立了12个功能性训练模块,以功能性动作为核心,运用12个功能模块配合训练工具可以进行100多项训练,使训练者的速度、力量、耐力、敏捷性、协调性等通过综合性训练,得到全面提升。

据学校体育教师张浩介绍,三年级同学的室内体育训练项目是上肢板块中的“粉碎者”,这个动作是学生双手拿球将球投向屏幕中移动的点,这个动作不仅能够锻炼到学生的上肢力量,而且是和三年级小学生《体育与健康》教材内容小篮球双手胸前传球相匹配,还可以当作课后的辅助训练手段。

体育全息教室在体育课上的运用,激发了同学们参与体验体育运动的热情,除了教育功能外,体育全息教室还弥补了现阶段小学生体育活动中较为缺乏的儿童体能训练的短板,让同学们在教室就能进行速度、协调性、平衡和灵敏性的专业基础训练。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