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周”在沪揭幕,美景、美酒、美曲、美食让你流连忘返
2019-12-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为加快构建绍兴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接轨上海新格局,更高水平打造长三角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今天下午,“2019上海·绍兴周”开幕式暨绍兴深度接轨上海主旨大会在上海举行。据悉,“绍兴周”将包括绍兴美景、美酒、美曲、美食综合展示等系列专场活动。

其中,于12月14日下午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的绍兴深度接轨上海主旨大会上,上海市松江区政府与绍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展机遇,全面增进多元合作。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产业园、精准医学产业园、肿瘤防治医联体、安缇缦生态旅游度假区等一批标志性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225亿元。绍兴市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绍兴古城保护利用与集成电路产业规划在会上发布,近期获浙江省政府批复设立的绍兴滨海新区高能级战略平台推介发布。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介绍说,这一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驶入快车道的一年。绍兴作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制定出台了《绍兴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主动参与长三角产业创新城市联盟和智库联盟、技术市场联盟、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化工园区一体化发展联盟、农产品产销联盟、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联盟、水乡生态古镇联盟、医院协同发展战略联盟等各类合作机构和平台,加快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马卫光说,新的一年,绍兴将加强与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的深度合作,协力引进国内外移动通信、物联网、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智能控制芯片设计企业群,打造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基地。深化绍兴滨海新区与上海药物所、高科生物的合作,携手打造现代医药产业转移集聚地。积极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探索5G工业应用,布局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未来产业。发挥绍兴建筑产业优势,加强与上海建筑设计高校院所合作,支持企业承接上海标志性工程。深化经典产业和农业领域合作,持续开展黄酒和珍珠在上海的推介展销活动,积极推动茶叶、蔬菜、花卉等名特优产品进入上海营销网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