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艺考改革,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有哪些
2019-12-10 教育

2020年上海高考艺术类招生方法进行了改革,首设平行志愿,哪些问题是艺考生最关心的?一起看过来。

记者 郭漪

顺序段和平行段的投档规则是怎样的?

顺序段志愿投档按照以往的规则进行,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填报完成且文化成绩达到艺体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其填报的院校专业组志愿全部投档给招生院校,不需要折算成绩。进档后,高校根据当年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专业录取。

平行段志愿则将根据此前公布的成绩折算方式,按照折算后的分数排序,以1:1的比例进行投档。后由高校根据当年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专业录取。

顺序段志愿未成功录取不影响后续平行段志愿的录取。

在艺体类各批次中平行段志愿和顺序段志愿,不同统考类别是否可以兼报?

在艺体类甲批次顺序段和乙批次顺序段,考生可使用不同统考类别成绩进行填报。

但在本科艺体类甲批次平行段、本科艺体类乙批次平行段、高职(专科)艺体类批次中,考生均可在美术与设计学类、编导类、表演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体育类、音乐学类(音乐学)、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声乐)和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器乐)中任选一种统考类别进行志愿填报,在平行志愿中,不同类别不能兼报。

例如考生音乐学类和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都有合格成绩,可以选择在本科艺体类甲批次顺序段填报某校的音乐学类专业,同时可以在甲批次平行段填报其他院校的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但是不可以在平行段同时填报音乐学类和美术与设计学类的专业志愿。

对于获得多个统考类别合格的考生,每个批次平行段志愿填报时,考生可根据公布计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更换类别。

其中,音乐学类专业统考合格的考生,须在音乐学类(音乐学)、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声乐)和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器乐)中选择一类对应填报。

在艺体类各批次的平行段,考生的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是如何折算产生投档成绩的?

(1)美术与设计学类,投档成绩按文化成绩占50%,专业成绩占50%进行折算,即:

本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50%+专业成绩×660/450×50%

专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50%+专业成绩×450/450×50%

(2)编导类,投档成绩按文化成绩占50%,专业成绩占50%进行折算,即:

本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50%+专业成绩×660/300×50%

专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50%+专业成绩×450/300×50%

(3)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投档成绩按文化成绩占50%,专业成绩占50%进行折算,即:

本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50%+专业成绩×660/400×50%

专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50%+专业成绩×450/400×50%

(4)表演类,投档成绩按文化成绩占30%,专业成绩占70%进行折算,即:

本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660/500×70%

专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450/500×70%

(5)体育类,投档成绩按文化成绩占30%,专业成绩占70%进行折算,即:

本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660/100×70%

专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450/100×70%

(6)音乐学类(音乐学),投档成绩按文化成绩占30%,专业成绩占70%进行折算,即:

四门本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660/400×70%

四门专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450/400×70%

(7)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声乐),投档成绩按文化成绩占30%,专业成绩占70%进行折算,即:

三门本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660/300×70%

三门专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450/300×70%

(8)音乐学类(音乐表演—器乐),投档成绩按文化成绩占30%,专业成绩占70%进行折算,即:

三门本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660/300×70%

三门专科投档成绩=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450/300×70%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