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与上海浙江商会共同打造虹桥长三角电商中心
2019-12-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继12月6日上海浙江商会虹桥总部(长三角浙商服务中心)落户虹桥商务区之后,在昨日举行的“2019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上,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又与上海浙江商会签订了关于长三角电商中心、浙商总部园合作推进备忘录,双方将继续开展深度合作,联合各方资源,共同打造虹桥长三角电商中心,建设浙商总部园。

根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加快虹桥商务区建设,打造国际开放枢纽的实施方案》要求,虹桥商务区要建设长三角电子商务中心,创建国家跨境电商示范园区,集聚培育一批高能级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企业。

长三角电商中心平台是在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指导下,由上海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单位星月投资开发建设的。该平台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买全球”“卖全球”的跨境电商特色更加鲜明。截至11月底,平台已交付使用面积1.2万平方米,举办了2019中国国际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进博会期间)、长三角跨境电商推介会等营销推广活动累计50余场,引进了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等30余家知名电商企业。其中,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谷歌出海体验中心已正式入驻办公,服务超过500家电商企业及超过1000余名电商从业者。

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王均金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为长三角地区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也将为创新创业带来新的机会。商会虹桥总部启用后,虹桥商务区将作为上海市浙江商会未来服务在沪浙商“一体两翼”功能布局的西翼重点打造,依托商务区战略优势、区位优势和功能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在沪浙商一定会大有可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