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上港主场已启动改造工程
2019-12-23 文体

上周六是上海源深体育中心体育场改造工程的启动之日,根据体育场的公告,这次的改建施工过程将持续一个月,计划在明年1月20日完工,届时上海上港队也恰好结束了海外拉练,距离球队在2020年的首场比赛——亚冠资格赛大约是一周时间。告别八万人球场,也意味着上港告别了一段辉煌的历史,而在2021年上港则将搬入新的主场——浦东足球场。下个赛季,作为临时主场的源深体育场又会给上港球迷带来怎样的惊喜呢,会继续扮演亚冠魔鬼主场的角色吗?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隔断工程已开工草坪正在护养中

周六晚间,源深体育场的施工工人们依然在整理进行隔断工程的钢材,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一位师傅告诉记者,改造工程的第一步是球员通道、球员更衣室、裁判工作室等设施的隔断工程,这些设施将进行全面的改建和装修。

源深体育场有过举办中超比赛的经验,曾经是上海申鑫的主场,球场内的配套设施还是比较完善的。不过作为上海上港的主场,在举办中超和足协杯比赛之外,还将承载着亚冠比赛的任务。而亚冠对于球场的要求比中超更高,比如球员更衣室需要至少4个淋浴间以及4个独立坐厕、裁判更衣室需要1个淋浴间1个独立坐厕,针对这些细则,源深体育中心将在这次装修改造中达到标准。

此外亚冠对于比赛球场也有着一定的要求,比如灯光照明必须达到1200勒克斯的硬性指标,对草坪和排水系统也有着一定的要求。目前源深体育中心的绿茵场已经被围绳圈起进行冬季草坪保养,在1月末的亚冠比赛之前不会开放。

至于看台的座位,源深体育场观众席位1.6万个,其中包括主席台席位306个、残疾人专用席位28个、贵宾包厢27间可容纳贵宾600人。这个数量相比上海体育场还是相对较少,不过由于上赛季上海徐汇体育公园的建造工程,对上港的主场观众席位进行了限制,因此新赛季球迷观赛的席位缺口不会太大。

此外源深体育场的交通还是非常便利的,距离世纪大道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新主场距离上港的世纪公园训练基地更近了,同时新赛季的上港将成为上海大鲨鱼男篮的邻居,源深体育馆是大鲨鱼本赛季的主场,当然如果当天上港和大鲨鱼同时比赛的话,无论是乘坐地铁还是驾车的球迷还是需要提前做一些准备。

源深能否延续上港亚冠的强势主场

告别“八万人”意味着上港告别了一段辉煌的历史,毕竟10年来,“八万人”见证了球队从东亚到上港,从中甲冠军到中超冠军的历程。在亚冠层面,上海体育场也是一个颇具名声的“魔鬼主场”,上港4年的亚冠历程至今,上海体育场在23场比赛中保持了16胜7平的不败战绩,上港球迷们很期待这个纪录在源深体育场继续保持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源深体育场原本就很有机会成为上港的主场,早在2015年时,当时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就曾透露,政府计划将源深体育场改造成专业足球场,上港未来会将主场搬迁到源深。不过之后源深体育场虽然没有改造,但是浦东还是新建了一座全新的高档次足球场——浦东足球场,这个球场也将在2021年开始成为上海上港的主场,目前球场的建造工程非常顺利,明年就将全部竣工。

从浦西来到浦东,意味着上港也将开启一段新的历程,但这依然是上海的球队,上海球迷的球队,也期待新的主场延续上港在中超、亚冠的强势表现,让球迷在这里享受快乐。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