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小切口,设立事务大厅,即知即改为师生“减负”
2019-12-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最近,当上海健康医学院师生一走进校内“200事务大厅”,智能机器人便会迎来了第一声问候:“欢迎您来200事务大厅,请问您需要办什么事吗?”接着智能机器人根据不同需求,会给出一整套办事流程建议。这是该校“主题教育”即知即改为师生“减负”的一个举措,25个办事环节骤然缩减。

坐落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北苑的200事务大厅,设有综合服务区、休息等待区、自助服务区、部门会商区等,开设了10个服务窗口,入驻党校办、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等8个职能部门,服务项目增加至38项,减少25个办事环节。

事务大厅里,在整个办事过程中,既有热情的人工服务,又有智慧校园“E办事”信息化辅助系统,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提供集中式受理、并联式审批、协同化办理、智能化运行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在等候办事的过程中,享受舒适的沙发、座椅、还有书籍等,整个环境非常轻松温馨。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万广圣老师坦言,以前,教师因公出国(境)校内报批流程,需要填写申请表、审核表等,还需要跑经费管理部门、人事处、组织部等5个部门走流程,这套流程走下来需要两三周,现在各个部门的审核程序都在网上一目了然,全部办完只需一周时间。

医学技术学院丁子立同学也欣喜地发现,大厅开放之后,办事效率特别快。“查询学生信息、缴纳学费、补办饭卡等,基本实现了自助式。”

黄钢校长对此表示:“200事务大厅是一个综合办事服务平台,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简政放权,减少审批环节,同时转变职能部门服务理念,优化教育教学环境,真心为师生减负,让教师安心静心从教。”

据了解,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个缩影。医学院党委号召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调研,了解民情民意,找准“小切口”,推动学校行政服务改革走深、走实、走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