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毕业生中,女“学霸”更多,本科生继续深造比例女高于男
2020-01-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东华大学今天对社会公布学生就业质量报告,2019届毕业生学生的总体就业率为97.13%。报告揭示,在社会普遍认为女生就业难的情况下,该校2019年男生就业率为98.49%,女生就业率为96.17%。女生就业率略低于男生,但在就业过程中同样具有竞争优势,本科生继续深造比例女生就高于了男生。此次报告数据统计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

统计显示,学校2019年共有毕业生5287人,其中本科生3198人,硕士生1930人(其中专业学位硕士913人),博士生159人(其中非定向博士130人)。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就业率分别是96.15%、98.70%和97.48%。从学历来看,硕士最高。

在社会普遍认为女生就业难的情况下,2019年男生就业率为98.49%,女生就业率为96.17%。女生就业率略低于男生,但在就业过程中同样具有竞争优势,本科生继续深造比例女生高于男生。与此同时,本科毕业生党员的升学率远高于共青团员和群众,就业率也高于共青团员和群众。

毕业生中进入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教育、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六类行业比例较高,合计达75.67%。其中,26.55%的本科生、39.51%的硕士毕业生进入制造行业。

从就业单位性质分析上看,毕业生多数进入国家经济建设重点行业。在本科生中,到国有企业、中小企业、三资企业比例为67.2%,为各类企业发展提供高层次专业人才;硕士生中,到国有企业、三资企业、中小企业的比例为61.62%,成为推动各个行业发展的技术主力;从博士生的就业情况来看,有57.75%进入高校及科研院所等重点事业单位,为国家多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提供智力支持。

另外,在深造方面,2019年学校本科毕业生升学(指国内深造)763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20.80%;出国(指境外深造)385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2.04%,深造率合计35.90%,为近6年最高。分析各学院在本科升学、出国、深造率的表现,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最高,有67.65%的学生继续深造。材料、纺织、理学、外语等学科的本科深造率在40%以上。

东华2019届毕业生中,全日制毕业生自主创业34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0.64%;此外,在校生创业36人。东华学子创业企业共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300余个,以创业带动就业效果开始凸显。

其中,85.3%的毕业学子创业项目为创意设计、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形成科技创业和创意创业两大鲜明特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