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小学把师生画展搬到了陆家嘴中心
2019-12-31 教育

记者 陈思焙 由受访学校供图

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综合材料画、展现上海城市风貌的版画、记录真实生活场景的水墨画……近日,福山外国语小学2019“童心童画·福山色彩——体验进行时7”师生作品展,亮相陆家嘴中心L+MALL。

展览现场,由福山外国语小学300余名在校生创作的220幅作品中,有展现生活场景的,如《暖阳下的猫和姐姐》;有体现传统文化的,如《生》;有讲述劳动情境的,如《建筑工地》……作品形式多样,包括版画、水粉、水墨、素描、剪贴画、黏土画、综合材料画等。

陈子熙同学创作的水墨画作品《等红灯》,展现了中午的十字路口,特别热闹:人们有骑共享单车的,有骑电瓶车的,还有开汽车的,熙熙攘攘。这时红灯亮了,人们自觉地停了下来,有序等待着。另一幅水墨画作品《游戏》的作者是孙若馨同学,表现的是孩子的游戏场景,画作用粗细不同的线条和浓淡不同的墨色去表现儿童游戏时的愉快心情,每一笔都写满了童年的快乐。

校长钱芳说,这些作品都是同学们在美术课以及美术类社团课上完成创作,每一幅作品都是福山艺术教育理念的体现。同学们在一堂堂情境式的课堂里,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留心观察生活周边,体验多元文化,体悟创作方法,同学们的创作灵感,正是在这样点滴的熏陶和引领下迸发出来的。学校的艺术教育让陈煋航同学心里那颗热爱绘画的种子得到了最好的灌溉,她表示一定会坚持绘画,把最美的作品分享给大家。


记者 陈思焙 由受访学校供图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