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三家乐高活动中心宣布恢复运营,但暂时无法转课退费
2020-01-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紫薇/文、图

闭店近一个月后,沪上三家乐高活动中心将于近期恢复教学运营。昨日,乐高活动中心发布公告称,海外滩店、金桥店、瑞虹店将于2020年1月13日恢复运营,1月20日前正常营业,工作人员将与家长沟通安排复课的相关事宜。

2019年12月16日,乐高活动中心金桥店、瑞虹店、海外滩店突然宣布闭店停业,称因品牌授权方西觅亚公司和乐高教育要求三家门店在2019年12月31日后撤除乐高商标使用权,现金流受到冲击,被迫选择暂停营业。12月17日,乐高教育发布声明称,上海“乐高校外活动中心”门店的“乐高教育”品牌及课程使用权,均由西觅亚公司授权经营,乐高教育从未与该门店有过业务关系。

近一个月的闭店风波中,乐高活动中心称其一直在积极尝试与乐高和西觅亚进行多方协商以争取平稳过渡的方案,并寻找新品牌洽谈合作事宜。

据悉,三家乐高活动中心门店已于2020年1月10日正式与贝尔科教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与此同时,乐高同意将对三家中心的课程授权宽限至2020年12月31日,西觅亚同意为三家中心的会员提供高手俱乐部赛事平台。

活动中心表示,三家门店恢复运营后,可为已购买乐高活动中心课程的会员提供两套课程方案:乐高活动中心课程(截止2020年12月31日)和贝尔机器人编程中心课程,原乐高活动中心会员的剩余课时可在原址中心乐高课程授权期内继续完成。

乐高活动中心在声明中表示,三家中心的恢复运营工作已顺利展开,贝尔科教集团将支持三家中心的恢复运营工作,并为此提供其旗下贝尔机器人编程中心品牌、自研课程体系及资金的支持。

不过一些家长表示,自己购买的乐高课程时限较长,无法在2020年12月31日前上完,但也不想自动转成贝尔机器人编程中心的课程,希望能够退费或者转课到其他乐高活动中心。

面对希望退费或转课的家长,声明称因乐高尚无相关政策,转课去新乐高活动中心的诉求暂时无法实现;而针对退款事宜,声明中虽无明确说法,但写道“恳请会员及家长就恢复运营事宜给予我们信任,大量的退费会将三家中心压垮,致使所有努力付之东流。”不少家长表示自己去年就申请了退费,时至今日仍然杳无音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紫薇/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