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美色”入镜来
2020-01-12 生活

文/蔡娴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曾表示,鼓励大家在不使用闪光灯、三脚架和自拍杆,不伤害文物的前提下拍照,让观众尽量多地带走文物信息。

如今,随着博物馆的热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走进博物馆,喜欢为博物馆和文物拍美照的摄影爱好者们也随之增多。他们各显神通,用镜头直面博物馆里奇异甚至严苛的光线,很多网友跟随他们的摄影作品,看遍了博物馆里的“美色”。

动脉影拍遍了200多家博物馆,拍下了47万多张文物照片,让366万粉丝实现了在线云看展。他还被网友评价为“博物馆的精选买家秀博主,拥有穿玻璃而过、以意念操控光源的超能力”。

绿石通过镜头与博物馆进行亲密接触,用镜头更细致的“眼睛”去欣赏文物之美,但她仍然鼓励大家亲自去博物馆参观,光看图片毕竟不及亲自感受来得真实。只要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博物馆,想去了解我们的历史文化,这就是好事。

无论是在博物馆里参观还是拍摄,大家都应该遵守博物馆的秩序,留心警示标志,服从展厅工作人员的管理。希望每个人能够在更好的氛围下欣赏文物。


文/蔡娴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