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市长:上海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将及时公布
2020-01-20 要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常鑫/图

今天中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上海市政府在世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上海市市长应勇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中外媒体的提问。

路透社记者提问,特别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听说已经蔓延到北京和深圳。请问上海政府有没有确诊的病例?采取了什么特别措施来应对这个问题? 

应勇说,最近国内有些城市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对此我们根据国家有关方面的要求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责成市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有针对性的防治。目前,上海加强了对一些可疑病例的甄别和筛选,对一些可疑病例人员、密切接触的人员也采取了相应的防治措施。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卫生的管理,一旦上海发现此类确诊病例,我们将依法依规及时向社会公布。 

应勇表示,借这个机会,他提醒一下上海市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全社会都要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共同做好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治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