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空气处理设备谈茜婧:招聘途径翻新,展现企业文化吸引职场人
2020-01-20 青年

【编者按】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关注人才发展,青年报与中智上海、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出品“世界知名企业在上海”系列报道,以高管对话的形式展现在沪知名外企的用人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对企业而言,如何招聘、培养、留住人才始终是时代发展背景下始终是不断探索的领域。

“顺应时代发展,我们先前尝试在社交媒体招聘,并最终将其转型为雇主展示平台。在人才培养上,企业则以内部培养创新人才的形式来提升员工满足感与稳定度。”蒙特空气处理设备(北京)有限公司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谈茜婧在接受“世界知名企业在上海”系列报道采访时,介绍了她所在企业助力员工成长的经验。

蒙特属于空气处理行业。实际上,企业在专业度极高的领域会遇到招聘难度提升的情况。“因此,我们会更注重从内部培养员工。企业会从硬技能、软技能两方面强化员工综合水平。”谈茜婧介绍说,面向新员工,企业会为其提供不怕试错的平台。面向资深员工,企业则会加强培训、增加企业文化粘性。

在员工个人发展方面,谈茜婧从职业规划的角度提出了建议,“我们在刚进入职场时听到前辈提起,要了解自己要什么、擅长什么。其实无论你是在读的学生,还是新入职场的员工,都可以通过与资深人士聊天、测评工具、参与培训等方式分析职业发展的目的。我们相信,当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之后,会一步一步制定出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向目标前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