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萌:创业就像跑马拉松,坚持终会到达终点
2020-01-21 专题

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黄浦分团成员俞萌。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去年,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受聘及宣誓仪式现场,专家们齐聚一堂,话创业、聊案例,气氛非常热烈。此情此景,也让新进专家俞萌的内心激动万分。创业多年来,他深知其中的艰辛与不易,而作为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黄浦分团中的一员,他积极将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分享、传递给更多年轻人,帮助他们少走弯路,探索更多成功的可能性。

“我有近40年酒店管理经验,曾经管理过的酒店超过1400家。现在是机遇空间董事长,经常与年轻人在一起,比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女孩小刘辞职创业,一直想做属于自己的咖啡品牌,但对于市场的定位和自身优势都比较模糊,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在俞萌看来,无论在哪一领域创业,都要做好精准的服务人群定位,否则仅凭一腔热血,蛮干,肯定会屡屡碰壁。为此,他建议小刘,做咖啡品牌,可以尝试跨界,比如跟设计师合作,或者跟电竞、电影等契合年轻人喜好的内容进行联动,都能收到不错的效果。“如今,她正努力尝试,消费者反映还不错。”俞萌笑着说。

除了一对一的创业指导、头脑风暴外,他还积极为创业者对接机遇空间的资源,提供资金、场地等实打实的创业大礼包,助力创业者实现梦想。

“我也是创业者,跟他们有很多共同的语言和共同的烦恼,大家都很不容易。”在俞萌看来,有勇于开创一番事业的魄力和志向,实属难得。虽然创业路途跌宕起伏,其中既有考验,也有开心和烦恼,但其中的收获和乐趣,也是一份独特的体验。

未来,他强调,将竭尽所能,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指导和服务,争取在雪中送炭中达到合作共赢。新的一年,他寄语创业者:创业就像跑马拉松,只要坚持,终会到达终点。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