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全线撤档,影院紧急处理退票
2020-01-23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原本7部顶级大片竞争,业界都期待能共同推高票房刷新历史纪录,不过,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春节档电影选择了全线撤档。23日,先是动画大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在中午正式官宣撤档,紧随其后的还有动画片《姜子牙》,而《囧妈》也正式公布改档。据悉,其余几部春节档电影《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夺冠》、《急先锋》都陆续宣布撤档。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生命安全最重要,电影片方在关键时刻做出撤档的决定是对生命的敬畏。

春节档能不能改档?

今年的多部电影,都备受期待,像《唐人街探案3》,首日预售就突破了2亿;原名《中国女排》的《夺冠》等影片,也都是口碑很好。原本,这个春节档观众们需要发愁的是到底看哪些片子,但自从疫情肆虐,连日来,有业内人士开始呼吁不要去属于封闭空间的电影院去。与此同时,很多网友开始选择退票。

23日上午,“春节档能不能改档”登陆微博热搜,不少网友纷纷建议春节档电影改期上映。

最先发布撤档声明的是《熊出没·狂野大陆》,这部吸引无数家长和孩子的电影已陪伴大家走过七年时光,但关键时刻还是做出了最果断的选择,文案也相当具有人情味:“全国人民正在众志成城抵抗新型病毒,我们不愿看到观众朋友们因为观看《熊出没·狂野大陆》承担任何健康风险,更不愿看到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可能。对于《熊出没》来说,没有什么比家人和孩子的安全更加重要!我们特此宣布,《熊出没·狂野大陆》将正式退出春节档,择日再映。”

随后,《姜子牙》宣布撤档,并向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各界工作者致敬;“电影为小,生命为大”,正如《夺冠》撤档声明所言,“电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生命和安全最值得珍惜;而今年春节档预售票房冠军《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也陆续正式发布声明退出春节档,并表示会尽快配合票务平台完成退票任务。

最后官宣的则是成龙主演的《急先锋》,“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急先锋责无旁贷。”至此,春节档七部电影全部宣布撤档。

电影院迅速反应

春节档正式撤档的同时,不少电影院也迅速做出反应。在沪上经营百丽宫、百美汇等高端影院的百老汇院线的工作人员钱小姐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我们目前正在等通知,不过,近期其实已经没有什么观众了。我们也都做好了预案,今天片方撤档后,我们一直在处理退票问题,今天退票电话就没停过。”

据悉,武汉武昌区电影院今日宣布暂停营业。此外,武汉中南剧场1001天河影院就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宣布1月21日起至1月30日暂停电影放映。

在片方决定撤档前,影院们也已经在做准备了。上海一些影院经理告诉记者,此前影院都在进行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毒;还有影院经理表示目前每一场电影开场前,都会采取消毒措施,确保每一位观众健康安全。

对于影院的反应,网友纷纷点赞,“社会效益和商业效益双重考量,这是目前最为明智的做法了。确实,好电影,不怕等。”还有网友表示,等风波过了,一定贡献票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