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担当 | 泪目!武汉热心人士给他们送来了食物,“你们是武汉人民的英雄”
2020-01-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你们是武汉人民的英雄,绵薄之力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请保护好自己。”当上海市同济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惠蔚所在的第一批上海医疗队抵达武汉的宾馆时,好心人已经将很多食物提前送到了他们入住的宾馆,里面有面包、饮料……顿时让上海医疗队的队员们泪目。

除夕夜,和众多医疗队员们一样,83年出生的惠蔚正在家吃着年夜饭时,手机提示音响起,打开一看,通知她和刘瑞麟副主任医师立刻整理行李准备出发的消息时!感觉有点闷,怎么就出发了!告诉家人这一消息后,家人停止就餐开始帮她整理行李,查天气,检查携带物品,注意安全的叮咛!“你放心去支援,我们会照顾好自己帮你带好女儿的!”

行李准备完毕,出发!家人依依不舍的送我出门。“注意安全,平安归来”。一路上知道她即将出发的亲朋好友们纷纷发来祝福和打气的消息和电话。惠蔚说,“我一度泪目,是你们的支持,我才能更坚定的出发。”

事实上,感动的远远不止这些!

当上海医疗队抵达武汉后,无论是当地医护人员或是市民都对他们表示出了强烈的欢迎。更有热心人士将丰富的食物送到了他们入住的宾馆,里面有面包、蛋糕、饮料……惠蔚说,所到之处总能听到“感谢”声,她能感受到一种深深的谢意,也让她更加肯定此次出征武汉的选择是正确的。

今天下午,与金银潭医院协商后,上海医疗队正式接管金银潭医院的北楼2层和3层病房。上海医疗队所在的金银潭医院是眼下武汉乃至整个中国,最受关注的医院。来这里的,都是由武汉市卫健委统一调配的确诊病例。金银潭医院目前不收治未确诊患者,仅提供转诊,救治确诊的危重患者。

“大家都知道,前面有一场硬仗在等待着。为保证零感染,在正式上岗前,我们接受了一场高等级的专业防护培训”。惠蔚说,只有自己保护好自己,他们才是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也才能打赢这场战役。如何戴口罩,如何穿防护服,有哪些隔离病毒感染的有效举措……相关的视频的,所有的医护人员必须反复看。

采访中,惠蔚想告诉大家,也告诉家人,大家都很好!“我们一定会做好防护措施,一定会顺利完成任务,安全返沪!”

上海优秀的医疗水平,也给打赢这场战役注下了一针强心剂。希望上海的英雄们前线注意安全,早日回魔都和家人团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