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防控|记者探访,上海各大商场人流稀少,但防控措施不缺少
2020-01-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上海各大商场纷纷缩短春节期间的营业时间,尽管人流稀少,但防控措施不缺少。 

增加消毒频次,员工每天体温检测

记者今天中午来到了中山北路上的上海环球港,进口有专门人员测体温,工作人员称,已经升级并落实了防护措施等级,除增加公共区域消毒频次,每天还有三次大消毒,对中央空调系统和空调箱的位置,也都会喷洒消毒液。

记者看到,上海环球港最近客流明显减少,一些平日需要排队的餐馆也少人光顾。仍在营业的餐馆门口都张贴着已经消毒的告示,就餐会提供免洗手液。一家餐馆的店员告诉记者,对于顾客自带的饮料空瓶也要提醒其随手带走。

在南京路步行街的新世界城,已完成了对商场工作人员的筛查,为应对疫情防控,近20台的非接触式红外线温度仪已经采购到位,每个楼面有两台,每天对所有上班的员工都进行一次测量,卫生间一天要进行4次消毒,并设立了隔离点,如果发现有疑似患者的话,在隔离点进行隔离。

记者从第一百货商业中心了解到,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已组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增加对商场、电梯、卫生间,员工休息室、更衣室等公共场所和办公区域进行日常消毒频次(1日3次),对空调等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向员工发放防护口罩;对员工和从业人员实施每日体温检测;在总服务台设置测温点和救助站; 在总服务台和A馆大门口设置免洗消毒液机。并对文体商户(电影院、健身房)等实施暂停营业措施,另有多家餐饮、休闲租户提出暂停营业。

多家商业地产商宣布减免租金措施

多家商业地产商也宣布了不同程度的减免租金措施,万达集团表示,为配合加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1月24日-2月25日期间,万达商管集团将对各地所有万达广场商户的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预计将减免租30亿-40亿元。

华润置地1月29日宣布,对全国各商业项目所有商户自1月25日至2月9日时间内(共计16天)的租金减免,华润置地在全国运营已开业购物中心共61个,包括万象城、万象汇、五彩城、万象天地、凤凰汇遍布全国34座城市。大悦城控股同日也表示,对全国旗下13个商业项目的入驻商户酌情减免春节期间的部分租金。

红星美凯龙将做出对自营家居商场减租一个月的决定,据介绍,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委派董事提议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尽快召开董事会、审议红星美凯龙自营家居商场减租一个月的议案,并承诺在董事会中就该议案投赞成票,此外,集团还将促使家居委管商场的合作方,亦采取类似减免政策以惠及所有商户。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还表示,集团旗下全部自有爱琴海购物公园系列购物中心也同样减租一个月,并尽力促使旗下爱琴海委托管理购物中心合作伙伴采取类似优惠措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