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朋友生病了,祖国妈妈依旧很爱他!”——来自孩子们的暖心“画”
2020-01-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武汉是个小朋友,不小心把自己弄生病了,别害怕,祖国妈妈依然很爱他!别的小朋友也在陪着他”“致敬白衣、武汉加油”……

这两天,在一个“武汉加油!祖国加油!我来写祝福!”的大型线上公益亲子活动中,全国数千名和父母一起春节“宅”家的孩子,纷纷拿起笔写下非常时期的祝福和期盼,拍照上传。童真的笔触,热切的话语,让人倍感温暖与信心。

“致敬白衣,武汉加油”,上海华东理工大学附中预初学生朱政瑜用遒劲有力的书法,写下敬意和祝福;上海福山唐城外国语小学一年级小朋友迪亚尔画出一颗饱满鲜红的爱心,为武汉打气……全国家校平台晓黑板App这几天向全国用户发起了“武汉加油!祖国加油!我来写祝福”活动,鼓励全国各地的孩子们用笔传递爱。

据后台统计,活动发出仅两天,就有数千名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并已收到近700幅作品,孩子们通过书法、绘画、小报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打call!

除此之外,还有数千名孩子和家长在活动页面下留言,表达对武汉,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战胜疫情的期盼和信心——

“武汉是个小朋友,不小心把自己弄生病啦,别害怕,祖国妈妈依然很爱它,别的小朋友也在陪着他。人类医生也在慢慢治好它!武汉小朋友不要伤心!等到冰雪融化,我们就去武汉看樱花吃好吃的。武汉一定要起来啊,人类医生,加油!”

“我现在好想变成孙悟空,帮冠状病人找来仙药,马上脱离病毒,让病毒在地球上消失……”

对此,创始人卜江说,这是为了向被疫情困扰的人们传递爱和信心,并表达对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也希望孩子们在创作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

一些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响应号召,在大家看来,这个春节假期不出门、不聚会,和孩子一起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相信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平时工作比较忙,没留意,最近在家陪孩子,发现孩子比我想象中的懂事。”还有家长留言反馈,孩子在家自觉担负起家庭卫生监督员的角色,每天监督家庭成员有没有认真洗手、出门买菜口罩是否戴好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