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海关对进口防控物资开设绿色通道
2020-01-3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上海海关副馆长蒋原今天在市府发布会上说,目前上海总投入近700名工作人员在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铁路上海站等口岸现场,做好出境疑似病例排查,切实加强入境卫生检疫工作,充分考虑传染病有潜伏期的特点,加强风险分析,对重点人群出境后再入境作为口岸排查重点,严防病例从国外“回流”。

重点是强化出入境体温监测和医学巡查工作,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报卡制度和加大医学巡查力度等措施;二是严格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做好人员排查、采样检测,一旦在口岸发现染疫嫌疑人,将依据《国境卫生检疫法》对检疫传染病的相关管理要求,阻止其出行并移送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治。

同时,上海海关为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进口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上海海关各通关现场开通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用于防控疫情的涉证医用物资,海关可凭药监局证明先予放行,证件后补。

各通关现场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进口捐赠物资,在办理通关手续时,凭受赠人或使用人所在地海关出具的《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紧急情况下可先登记放行货物,后补《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捐赠物资的相关定义和规定,依照《慈善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暂行办法》执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