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基层社区是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
2020-02-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今天下午,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疾控中心举行。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说,基层社区是此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连日来,上海6077个居村委会的广大干部夜以继日在付出,挨户开展排摸,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服务,有的社区干部大年夜以来没休息过,他们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英雄”。

曾群说,相信广大的村居干部会认真地完成好这项任务,但是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采取切实措施,立即充实居(村)力量,支持基层一线工作。为此,市民政局昨天紧急要求各区、各街镇抽调机关干部,立即下沉社区居村,既确保这项工作力量到位、顺利完成,又不影响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基础工作的有序开展。

据了解,各区、各街镇已迅速落实。比如,长宁区每天有两三百人次的机关干部下沉居民区;奉贤区机关干部每天有近六百人次下沉社区;其他各区、各街镇也都采取类似措施,切实投入“生力军”增强基层社区的工作力量。同时,民政部门将加强与各区、各街镇沟通,及时跟进了解基层社区在预约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与商务委等相关部门协调,争取第一时间到一线帮助基层解决问题。

另外,居委会将开展口罩社区登记点工作,也可能出现人员集聚,如何做好防控工作的问题,曾群说,已经事先作了预估,制定了相应的预案。首先,我们要求各居村尽可能选择较为宽敞、相对隔离的场所,如社区活动室等,作为预约登记点,并事先清洁、通风、消毒。其次,要求有关部门做好预约登记点现场秩序的维护,尽可能增加工作力量,加强人员引导,保持适当距离,减少人员聚集,并提醒预约群众和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

昨夜起,本市已在全市范围开展了预约登记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细化工作流程,统一操作口径,促进预约登记、身份核验的精准、高效,从而尽可能缩短预约登记的办理时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