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确诊和疑似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符合条件都可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
2020-02-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在今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医保局副局长曹俊山表示,确诊和疑似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只要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诊疗方案,都可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其中,已纳入本市医保支付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取消医保支付范围限制;临时新增纳入的,全额纳入支付范围,按照规定结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市医保局会同市财政部门全力保障患者救治费用,确保确诊和疑似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免除其后顾之忧。

疫情流行期间,对于卫生健康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确定的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予以补助。通过实施综合保障,确保所有确诊和疑似患者,不会因为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为减轻医疗机构垫付压力,确保其集中精力做好救治工作,对确诊及疑似患者医疗费用予以单列,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指标。市医保中心对本市卫健委公布的设置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已预付部分资金供其周转使用。

同时,为保证本市主要医院的救治资金充足,本周内将向本市400余家主要医院预付2月份的医保资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