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酒精消毒最好使用擦拭,而非喷雾消毒
2020-02-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文、图

在2月6日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就居家消毒方式向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提问。

付晨表示,目前健康群体家中不需要每日进行酒精消毒。有疑似情况或者有疑似患者居住的房间可在房间重点部位,如厕所、门把手、水龙头进行擦拭消毒。

“目前居住小区尽量防止过度消毒。消毒区域主要在楼梯、电梯内部、门禁系统按键等常接触的地区进行。”付晨介绍说,酒精浓度要达到75%有一定消毒的能力。若用白酒消毒等方式,可能效果并不佳。此外,居民家中储备75%酒精量不需要储备太多。酒精消毒时最好使用擦拭,而非喷雾方式。另外,酒精要远离小孩和火源。付晨表示,常用的84消毒液有一定消毒的能力。但需要按说明书配比后才可使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