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通报:奉贤区公布第1—9号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2020-02-07 上海

截至2月7日12时,奉贤区确诊病例共9例,治愈1例,涉及3户家庭。其中,第1号位于南桥镇阳光二期;第2、3、4、5、6号为同一家庭,位于金汇镇齐贤南百小区;第7、8、9号为同一家庭,位于金汇镇齐贤万顺路南行贤苑。感染路径及具体活动轨迹如下: 

 第1号确诊病例 

女,11岁,浙江诸暨籍,常住奉贤区。发病原因为与武汉读大学的姐姐密切接触。1月15日,其姐姐乘坐G1722次高铁返沪,由父亲自驾接回南桥镇阳光二期家中→1月17日参加阳光学校休业活动→1月18至20日无外出→1月21日与父亲、母亲、姐姐和父亲2位朋友在新建路安徽餐馆聚餐后回家→1月22日、23日无外出(1月23日其姐姐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因常住武汉,不属于奉贤区确诊病例)→1月24日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当日晚由120救护车转至奉贤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并入住发热门诊隔离室→1月25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发布时间,其姐姐已治愈出院;5名在奉密切接触者经14天隔离期满无异常,已解除隔离。

 第2号确诊病例 

男性,28岁,安徽金寨籍,常住奉贤区。发病原因为武汉出差史。1月17日由武汉出差返沪,从上海虹桥乘坐出租车返回奉贤区金汇镇齐贤南百小区家中→1月18日前往长宁区公司上班,并参加公司年夜饭(普陀区某酒店),聚餐后与2名同事共同乘坐出租车回家,同事均在闵行下车,其返回奉贤金汇家中→1月19日与其母亲(第4号病例)、妹妹(第5号病例)、妻子(第6例病例)、孩子自驾前往浦江万达永辉超市采购(均戴口罩)→1月20日无外出→1月21日自驾赴仁济医院南院发热门诊就诊后返回家中→1月22、23日无外出→1月24日携妻女自驾前往杭州岳母家→1月25至27日在杭期间无外出→1月27日携妻女自驾返沪,当日自驾携父母及妹妹前往奉贤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入住发热门诊隔离室→1月28日确诊→1月29日至2月6日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月7日治愈出院(除1月17日武汉回沪乘坐出租车外,均戴口罩)

截至发布时间,该病例已治愈出院;1名在奉密切接触者尚在隔离观察。

 第3号确诊病例 

男,55岁,安徽金寨籍,常住奉贤区。其发病原因属于密切接触者,为第2号病例父亲。1月17日至19日工作期间未与他人接触→1月20日至23日无外出→1月24日至小区物业公司交物业费→1月25、26日无外出→1月27日由其子自驾前往奉贤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入住发热门诊隔离室→1月28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活动轨迹全程戴口罩)

截至发布时间,无在奉密切接触者。

 第4号确诊病例 

女,53岁,安徽金寨籍,常住奉贤区。其发病原因属于密切接触者,为第2号病例母亲。1月17日骑电动车至金辉菜场买菜→1月18日无外出→1月19日与家人自驾前往闵行区浦江万达永辉超市购物→1月20日至26日无外出→1月27日由其子自驾前往奉贤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入住发热门诊隔离室→1月28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活动轨迹全程戴口罩)

截至发布时间,无在奉密切接触者。

 第5号确诊病例 

女,27岁,安徽金寨籍,常住奉贤区。其发病原因属于密切接触者,为第2号病例妹妹。1月14日,自安徽金寨乘D2218次动车至上海虹桥站,乘地铁2号线转8号线至沈杜公路站,转乘奉浦快线至齐贤站,步行返家→1月14日至18日无外出→1月19日,与家人自驾前往闵行区浦江万达广场永辉超市购物→1月20日无外出→1月21日赴仁济医院南院内分泌科复诊,返家后无外出→1月22日至26日无外出→1月27日由其兄自驾至奉贤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入住发热门诊隔离室→1月28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活动轨迹全程戴口罩)

截至发布时间,无在奉密切接触者。

 第6号确诊病例 

女,27岁,江西上饶籍,常住奉贤区。其发病原因属于密切接触者,为第2号病例妻子。1月19日至22日每日乘坐地铁和公交前往闵行区公司上班,午餐均在公司办公室,其中1月19日与家人自驾前往闵行区浦江万达广场永辉超市购物→1月23日无外出→1月24日随丈夫、女儿自驾前往杭州父母家→1月25至27日均在杭州父母家→1月27日随丈夫自驾返沪→1月28日至2月2日居家隔离观察→2月3日由120救护车转至奉贤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当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除乘坐公交上班外,均戴口罩)

截至发布时间,无在奉密切接触者。

 第7号确诊病例 

女,47岁,安徽合肥籍,常住奉贤区。其发病原因属于密切接触者。1月24日在合肥家庭聚餐,其弟媳为合肥第73号确诊病例→1月29日与老公(第8号确诊病例)、儿子(第9号确诊病例)自驾从安徽返回奉贤区金汇镇齐贤万顺路南行贤苑家中→1月30日无外出→1月31日,姐姐来访,逗留家中30分钟→2月1日无外出→2月2日居家隔离→2月3日自驾至奉贤区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就诊,返回家中→2月4日与其丈夫、儿子自驾至奉贤区中心医院呼吸科复诊,入住发热门诊隔离室→2月5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除居家外,均戴口罩)

截至发布时间,1名在奉密切接触者已隔离观察。

 第8号确诊病例 

男,48岁,安徽合肥籍,常住奉贤区。其发病原因属于密切接触者,为第7号病例丈夫。1月29日与家人自驾从安徽返回奉贤区金汇镇齐贤万顺路南行贤苑家中→1月31日步行至大贤菜场购物→2月1日无外出→2月2日居家隔离→2月3日与其妻子自驾至奉贤区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就诊,返回家中→2月4日与其儿子自驾至奉贤区中心医院陪妻子就诊后直接回家→2月5日自驾至奉贤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入住发热门诊隔离室→2月6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活动轨迹全程戴口罩)

截至发布时间,无在奉密切接触者。

 第9号确诊病例 

男,26岁,安徽合肥籍,常住奉贤区。其发病原因属于密切接触者,为第7号、第8号病例儿子。1月29日与家人自驾从安徽返回奉贤区金汇镇齐贤万顺路南行贤苑家中→1月31日步行至大贤农贸市场购物→2月1日无外出→2月2日、3日居家隔离→2月4日与父母自驾至奉贤区中心医院,经区中心医院预检台测量体温正常,未就诊→2月5日由120救护车送至奉贤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入住发热门诊隔离室→2月6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活动轨迹全程戴口罩)

截至发布时间,无在奉密切接触者。

请与上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员,主动接受当地组织的隔离观察,否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疫情仍在蔓延,防控形势严峻,请各位市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理性对待,并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

奉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情况通报:奉贤区公布第1—9号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来源:上海奉贤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