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免税和延税涉及企业达20万户
2020-0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在今天的市府发布会上,上海市税务局副局长庞为说,在28条扶持企业的具体措施中有5条与税务相关。目前上海税务部门准备做以下几件事。

第一,落实具体举措。据初步统计和这些政策直接相关的企业预计有20万户,主要是“免”和“延”,不同的企业对税收政策的适用和需求不尽相同。还将根据具体的行业、重点的企业做进一步的排摸和分析。

第二,是加强精准落实。尽快制定并公布相关的税收政策的具体操作办法,通过我们税务网站以及有关渠道向社会予以公布。加强宣传,通过12366、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广泛的进行税收政策的宣传,确保广泛知晓。

第三是精准辅导。根据排摸的情况面向不同诉求的纳税人,采取精准宣传,比如说对疫情防控的布置的重点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困难企业。同时,这些企业开工有早有晚,获取的信息也不及时,税务部门会进行点对点的辅导。

第四,操作简便易行,这次税务操作的方式直接以报代备,还有部分根据名单定向减免,形式多种。不管何种形式,我们在操作过程中将突出流程简化,实行容缺办理,方便纳税人。另外推行非接触式的办理,纳税人可以通过“一网通办”、上海市电子税务局、“随申办”、个税APP等进行办理,对特殊情况必须前往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也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预约,以减少纳税人上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