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本市国企房东免收中小企业两个月房租
2020-0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上海也是国资重镇,有很多国企的园区、楼宇的资源,在疫情中不少的中小企业遇到很大的困难。针对这一情况,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今天在市府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国资委推出了一系列措施。

本市国有企业将与广大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对于已签约承租本市国有企业所属的经营性房产(包括各类开发区、产业园区、创业基地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从事生产、办公、商业运营等生产经营活动的中小企业,将推出由所属国有企业先免收2020年2月、3月两个月租金的特殊政策。在此基础上,鼓励国有企业在协商情况下通过减免缓交等方式尽可能多让利给中小企业。

本市市、区两级所属的所有国有企业都将纳入此次实施租金减免政策的范围。目前,我们正在制定《关于本市国有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操作细则》,要求本市各国有企业加紧梳理租赁情况,形成方案,尽快明确受理部门、减免范围、减免标准、联系方式、申请、审核、决策流程等相关内容。

董勤表示,在操作过程中将切实把握好两点:一是力争应知尽知,各企业要主动与各中小企业租户对接,通过各种方法使广大中小企业租户广泛知晓、了解此次出台的政策;二是严格规范操作,实施租金减免过程中,各有关企业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控,规范流程,稳妥有序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减免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力争使从事实际生产经营的企业最终获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