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黄鹤楼!“最有烟火味的应援”,这群学子出了“第二季”
2020-02-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刹住病魔肆虐的脚步,一个英雄的城市做出了对抗击疫情最大的奉献和牺牲。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19名学生受到“加油,热干面!”的启发,经过一周的接力,在昨天完成了第二季“最有烟火味的应援”,他们用33幅像素画的方式,绘出了各自的地域代表建筑,来为武汉加油。在上海,为武汉黄鹤楼加油的,当然要属石库门!

浙江红船为武汉黄鹤楼加油、山东孔府为武汉黄鹤楼加油、湖南岳麓书院为武汉黄鹤楼加油、北京天坛为武汉黄鹤楼加油、天津之眼为武汉黄鹤楼加油……


工业设计专业大二学生丁淼是本次像素画创意方案的发起人,她告诉记者,一共有19名大一大二学子参与其中。“制作像素画的灵感来源是人民日报春节期间发布的一组为支持武汉抗击疫情而制作的创意图片,其以国内各省份的美食与武汉热干面的对比图,表达全国人民祈福武汉以及所有城市坚强挺过这次疫情。我们就是借鉴了这个创意,并以我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为出发点,希望以我们院学生会为武汉送祝福。”

据了解,像素画是一种点阵式图像,有着清晰的轮廓和鲜明的色彩,在绘制的过程中不需要复杂的表现技法,通常的制作方法有手绘和软件绘制。本次建筑像素画的制作过程中,学生们就采用了PS软件绘制的方法。

在各省份代表建筑绘制完成后,由两名大二同学进行统一排版,将每个代表建筑与武汉黄鹤楼进行结合,并加上一段祝福的文字。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像素画制作活动,集绵薄之力,为武汉加油,让这个城市听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为它加油呐喊的声音。” 丁淼说,大家都盼望着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快快好起来,她也相信,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一定能战胜这场疫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待到雨过天晴,我们一起去看樱花烂漫!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