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防控|养老金放银行很安全!阿姨爷叔,战“疫”时期,别来,无恙!
2020-02-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少出门,少集中,少感染!养老金集中发放时间即将到来,日前不少网友建议大家向老人发出呼吁:疫情防控第一,养老金不急取!而多家银行也纷纷发出温馨提示:请市民延后到银行网点办理养老金支取业务。

银行:建议延后办理养老金支取

平时每个月到这个时候,很多老人们喜欢跑到银行网点排队领取退休工资。但防“疫”正进行到关键时刻,尽管目前各大银行网点都采取了防“疫”措施,但老年群体体质较弱,扎堆银行就有潜在风险。

记者了解到,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日前就已针对上海地区养老金发放服务发布了温馨提示,为了各位老年客户和家人的健康,建议大家延后到银行网点办理养老金支取业务,并告知“养老金在我行账户很安全,我行还将给您持续计算利息收益!”若市民确有紧急资金需求,持卡客户可选择人数较少的自助银行提取养老金,也可以足不出户使用手机银行免费、便捷办理转账、还款、理财、缴费等各项业务,若确需至网点办理业务,建议出错峰出行避开网点业务高峰时段,出门时务必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承担上海约三分之一养老金账户的上海银行上海分行也日前发出类似的提醒,并建议年轻市民利用假期教会父母爷爷奶奶阿公阿婆如何在支付宝、微信等渠道绑定银行卡,使用无现金支付和线上购物,教会他们使用银行手机银行。

需要提醒的是,沪上银行网点近期并未完全复工,记者从工行上海分行方面获悉,该行下周工作日有170家,双休日有130左右网点营业,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目前在上海地区复工的网点有三十多个,占全市总网点的约20%。对此,浦发银行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健康,营业的网点必须配备测温枪、消毒等物资,全部到位才能开业。”即可市民如果需要办理相关金融业务,最好事先查询一下附近的银行网点是否复工及营业时间(不少网点缩短营业时间)。

为市民准备“卫生钱”“放心钱”

不少市民保持着使用现金的习惯,对此很多市民担心:新型冠状病毒会通过现金纸币传播么?到银行取钱还安全么?

对此,有关方面建议不管有没有病毒,接触了纸币就要洗手!纸币在流通过程中难免会携带病毒、细菌、真菌等病原体。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增加纸币上病毒的种类,但是不一定会增加病毒数量或者提升传染性。

针对节后部分群体关于现金需求可能增加的情况,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行已为市民与企业准备了“放心钱”“卫生钱”。上海分行库房已经确保近期各面额原封新券的足额供应,即大家最近去该行取到的都是新钞。上述人士还表示相关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以及钞箱(袋)等都已经做好消毒工作,回笼的现金则采用紫外线方式消毒后再清点后入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