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正着手建设“解除医学观察证明”查询系统
2020-02-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在2月10日进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已经建立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主题数据库。开发一批基于政务微信系统的“轻应用”,包括“解除医学观察证明”查询系统、确诊或疑似病例查询系统、发热患者追踪系统等,助力基层精准防控。

这些系统有利于疫情防控信息的及时透明公开。上海已经连续几天公布确证病例的活动轨迹。对于这个问题,邬惊雷表示,上海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涉及的区域和场所,是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通过询问患者、患者家属,以及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实和分析后所获得的信息,是病例确诊之前的信息。这些区域和场所,是病例确诊之前去过的。

确诊病理的公布有利于对各种区域和公共场所、交通枢纽、公共交通公具等,按规范加强预防性消毒和环境整治。对于病例涉及的小区和场所,相关单位获悉信息后,也对这些区域和场所进一步加强了环境消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