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通报一起旅行团中的聚集性疫情案例
2020-02-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在2月10日进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披露了一起上海聚集性疫情案例:1月28日,在法国抵沪的一个航班中有2名可疑病例,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时被发现,立即送往医疗机构就诊。2名病例先后于1月30日和2月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流行病学调查,2名病例为丈母娘和女婿关系,该家庭4位成员(父亲、母亲、女儿和女婿)于1月10日在武汉办理赴欧签证,曾到华南海鲜市场附近就餐。1月16日至28日,随团赴欧旅行。父亲于1月27日在法国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女儿留法陪护,后于1月29日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该旅行团其他成员以及该航班相关乘客和乘务人员,共计29位密切接触者在入境时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期间,有3名旅行团成员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其他密切接触者仍在医学观察中。

基于此,邬惊雷建议:1.疫情防控阶段,请大家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不外出旅游,不参加聚会活动,避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2.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3.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勤洗手,保持手卫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