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发布虚构“新冠肺炎”偏方广告,上海加强防控期间广告管理
2020-02-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近期有微商从销售防护用品转向销售保健食品及普通食品,用编造、断章取义等手法歪曲专家观点,将食品包装成“防治新冠肺炎”的药物,如推销益生菌类食品,宣称“吃益生菌能防治新冠肺炎”。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回应,任何食品(包括益生菌类食品)宣称具有预防或治疗“新冠肺炎”功效的属于虚假宣传,消费者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最新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告管理的通告》,严禁发布虚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广告。

对于承接消毒产品(含消毒剂、消毒器械、卫生用品等)广告业务,应当查验生产企业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及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或者新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等证明文件,不得宣传对疾病的治疗作用,不得超出产品说明书上标注的杀灭微生物类别进行夸大虚假宣传。

承接医疗用口罩广告业务的,应当查验医疗器械注册或者备案凭证并按照医疗器械广告审查核准内容发布,不得将普通或工业用防尘口罩宣传为医疗用口罩,普通或工业用防尘口罩不得宣传能够消除患病或者感染风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