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1854例,发现确诊病例333例
2020-02-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在2月18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市教委主任陆靖,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长宁区绿苑小学校长王晶在场分别介绍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了病例情况和医疗救治情况。截至2月18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1854例,发现确诊病例333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73例,女性160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7月龄;144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33例有湖北以外地区居住或旅行史,156例有相关病例接触史;外地来沪人员110例,本市常住人口223例。

在医疗救治情况上,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医疗的原则,全力确保上海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与急救转运,进一步充实定点医院市公卫中心的医疗救治力量。按照国家卫健委的要求,统一部署,做好新冠肺炎相关医疗管理与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支持保障工作。

郑锦表示,全市各医疗机构急诊24小时正常开放,急诊手术照常开展;孕产妇和新生儿门急诊正常开放。医疗机构做好各科室门诊开放时间公示,实行全预约及实名制就诊,分时段预约、分时就诊,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实行预约接种,分段预约。

在防控措施上,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调研外商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各市级医疗机构关于防止单位内感染、加强防控捐赠物资管理的落实情况等开展跟踪督查。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