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回答东京记者提问,为什么上海可以做到新增感染人数为零?
2020-02-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在今天下午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一位东京电视台记者提问道:上海前天和昨天新增确诊人数为零,今天截至到中午12点也只有1例确诊,上海如何看待这一情况?为什么上海可以做到新增感染人数为零?目前办公楼和小区的进出管理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对于目前进行的防疫措施与生活之间的平衡又是如何考虑的?

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我们始终以确保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和市民生命健康安全为目标,主要防控策略是筑牢“三道防护圈”:

一是道口防输入。对所有进沪公路道口和机场、火车站严格管控,全面实施人员信息登记、测温、重点人员临时隔离观察措施,发热人员及时转至发热门诊排查。

二是社区防扩散。全市住宅小区、楼宇等实施“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入要测温、登记。规范实施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观察。

三是集中力量抓筛查与救治。全市设110余家发热门诊,对就诊患者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及时阻断传播途径。设置定点医院全力救治患者。

防控工作非常重要的是形成工作闭环,对筛查发现的所有重点人员及时转送至医疗机构,或进行居家隔离、集中隔离观察。同时,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强人员流动管理。

郑锦介绍,上海市在严格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正积极有序复工复产,道口流量、城市通勤等已逐步回归常态。目前,防输入与防扩散形势仍然严峻,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继续依法依规、严格实施办公楼宇和住宅小区人员的进出管理。将努力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但前提是确保疫情防控。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