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沪上景区开放后鼓励限流
2020-02-22 上海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鼓励限流,室内场所从严开放,进入需测体温,增设废弃口罩回收点……上海市文旅局昨天发布《上海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对沪上各景区恢复开放后的防疫做出要求,日接待量应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时流量应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50%。据悉,目前上海各景区尚未正常开放。

根据这一防控指南,鼓励景区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景区日接待量应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时流量应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50%。疫情防控期间的游客最大承载量要予以公告。

鼓励景区实施实名制购票和游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掌握游客基本信息,以便及时与相关人员取得联系。

景区应在入口处对游客测量体温,对体温高于37.3℃的游客予以劝返。开放式景区根据属地联防联控要求设立卡口,做好游客管控措施。来自重点地区的游客应登记游客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

景区室内活动场所应从严开放,落实室内场所的通风和消毒措施,关闭没有新风设施、自然通风条件和无法保证空气质量的室内场所。

景区内不举办节庆活动和聚集性娱乐活动。景区内饲养的野生动物应采取严格隔离措施,疫情期间不得对游客开放参观。

景区一线服务员工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不当众咳嗽和喷嚏,重点岗位可采取穿戴防护服等防护措施。引导游客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人群拥挤和聚集。

景区发现疑似感染者,应第一时间与所在区疾控部门进行联系,报告疑似感染者基本信息,并开辟专门的隔离场所,等待疾控部门到现场处置。同时,对疑似感染者所接触的区域及时进行消毒处理。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