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售“现货口罩”为由实施诈骗?借“疫”行骗,必严惩!
2020-02-22 上海

疫情当前,口罩紧缺,朋友圈里有人发布想买口罩,有人发布有现货口罩卖,有位“有心人”则发现了“商机”,做起了无本买卖……近日,徐汇警方破获了一起以卖“现货口罩”为由实施的网络诈骗案。

2020年2月13日16时许,徐汇公安分局凌云派出所接到市民毕女士的报案称:10日,其花费18200元在微信上向他人购买口罩,至12日对方称口罩无法发货并退还10000元,剩余的8200元对方拒绝退还且现已无法联系上对方。

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根据毕女士提供的聊天、转账记录等线索,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董某(女,19岁)。2月15日,民警在天钥桥路一商场内将其抓获。

董某到案后交代,其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毕女士想买口罩的动态,刚好朋友圈还有一个人在卖口罩,于是董某主动联系毕女士称有现货口罩,当天就可发送快递。经过商谈,毕女士向董某转账18200元购买7000个口罩。随后,董某并未向发布卖口罩方订取口罩,并向毕女士编造各种理由拖延发货。2月12日,在毕女士的多次催促下,董某退还10000元后直接将毕女士微信删除。现董某因涉嫌网络诈骗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购买防疫用品和药品,最好至线下药店或商户处购买。如需网购,请通过正规电商平台购买,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以出售“现货口罩”为由实施诈骗?借“疫”行骗,必严惩!

来源:文汇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