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向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发慰问信:期盼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2020-02-24 要闻

慰问信

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同志们:

你们辛苦了!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千里驰援,义无反顾投身湖北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从除夕夜第一批医疗队员火速集结、率先出征,至今已整整一个月,我市先后共有9批1640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奔赴一线、日夜奋战。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你们身后默默支持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上海一批批医疗队员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意驰援武汉,同全国各路医疗大军一道,不畏艰险、抗击病魔,奋战在疫情斗争最为激烈的战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直牵挂着你们,关注着各种关于你们的消息和报道。我们看到,一张张被防护面罩勒出深深印痕的脸庞、一件件被汗水湿透的工作服、一个个和衣而卧的疲惫身影等等,这些场景令人动容、感人肺腑。你们昼夜奋战、忘我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高尚无私的医德医风和精湛高超的医技医术守护生命、治愈病患,不仅赢得了武汉人民的赞誉和信任,也为上海争得了光彩和荣耀,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你们不愧为浦江优秀儿女、崇高的白衣战士、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需要全国上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战。希望你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出色完成各项救援救治任务,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也希望你们注意加强自身防护、保护好身体,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的斗争。全市人民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各级组织一定会关心照顾好你们的家人。

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与你们一起并肩奋战的广大医务人员奋勇拼搏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救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期盼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4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