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临港新片区如期进行12个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的线上签约
2020-02-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2020年2月24日下午14时,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以及健康科普专家、曙光医院主任医师崔松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场连线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前方工作协调组负责人。

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介绍,防疫的特殊时期,临港新片区运用“互联网+招商”方式,采用不见面谈判,抓紧项目签约落地,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2月13日,如期进行12个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的线上签约,这批项目集中在以5G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设计、工艺领域;同时,还有一批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有影响力的外资项目积极洽谈中,这批客户对落户临港有较大诚意,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疫情只是暂时的,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有利于企业发展。在当前特殊情况下,临港新片区将继续全力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通过一批高质量外资项目落地,向世界传递上海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介绍,浦东新区企业数量多、种类多,来沪从业人口也多。因为疫情的影响,企业的复工复产存在着一些暂时的、以前没碰到过的困难和问题,概括起来主要是用工、上下游产业链、防疫物资、资金等方面。在市级部门大力协调下,浦东新区正在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员工返沪问题,浦东新区加强与市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昌硕、沪东中华造船等企业的多批员工实现了“点对点”包车从外地接员工返沪。相关国有控股企业也立足园区集成服务商的主责主业,积极提供各项服务,如金桥股份紧急开辟600个免费停车位、四家酒店式服务公寓1350套客房,帮助企业解决员工停车及返沪人员居住问题。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