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8项重大工程复工,16号线新车调试,上海正有序恢复运转
2020-02-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位于崇明的花博会主体场馆建设重启,上海地铁新购的15辆6节编组的16号线车辆首列新车开始进行上线动态调试。记者从本市各相关部门获悉,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城市建设也正在有序恢复。

 18项重大工程已复工 

2月23日,位于崇明的花博园主体场馆项目取得了相关主管部门的复工批复,2月24日,首批崇明本地施工人员进场施工,预计2周内施工、管理人员可到位80人左右。这也是崇明区建设类首批复工项目之一。各项目的施工时间节点被重新明确,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花博园区的全部建设任务。

记者今天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共安排正式项目152项,年度计划投资为1500亿元;其中年内新开工项目24项,建成项目11项。安排预备项目60项。

按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总要求,市住建委、市重大办在坚持严格复工条件管理的同时,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服务协调和指导推进,鼓励各参建单位创造条件、满足条件,使更多的重大工程复工复产。截至2月25日,全市重大工程已复工18项。

其中科技产业类包括特斯拉超级工厂一期、上海光源二期(线站工程)、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产业基地、和辉光电第六代AMOLED生产线、华力微电子12英寸先进生产线、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上海移动临港IDC研发与产业化基地等。

城市基础设施类包括轨交18号线一期、轨道交通15号线、轨道交通14号线、龙东大道(罗山路-G1501)改建工程、陆翔路-祁连山路贯通工程、两港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武宁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市属重点道路节点改造项目(海港大道立交)等。

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类包括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国第十届花卉博览会花博园及配套项目、昆阳路越江工程等。

 16号线新车上线调试 

2月24日晚11点,上海地铁新购15辆6节编组的16号线车辆首列新车上线开始动态调试。        

此次增购列车采用6节编组设计,如列车的第1、2、5、6节车厢采用全纵排座椅排布,第3、4节延续原先横排“火车座”但车厢长度有所加长。相比较16号线既有的“3+3”重联式6节编组列车,增购列车在载客量上将有明显提高。而在车厢内部,记者看到,亮橙色的爱心专座、红色的把手、USB充电口,设施也更为人性化。

据介绍,新购的首列新车此前在车库内已完成静态调试,首次上线进行动态调试,以测试各种信号和软件。完成调试后,预计3月就具备上线运营的条件。

自2月22日起,上海地铁2、5、7、8、16号线全线运营结束时间提前至21时,更长的维护“天窗”时间,为五条线路的列车更全面、细致地完成检修工作及深度消毒都提供了有力支撑。“停运不停工”的实施对于新车来说,可以让项目组更加合理、有序地安排列车的动态调试、夜间试验等任务,确保列车的调试进度,为后续的增购列车上线增能计划提供良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在运营调整期间,五条线路车辆日检第一时间响应,对日检作业流程进行“微调”,卡准列车回库点,优化人员配置,做好各部门沟通工作,在“从容”地开展好各项检修工作的同时,充分协同物业公司对列车全面消毒的登记、检查工作,做好列车通风等事宜,确保运营调整期间日检及防疫作业的安全、有序、高效,不忘精检细修的初心,为战“疫”期间列车的安全运营,乘客的安心出行保驾护航。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