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岳阳医院6名医护人员今天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2020-02-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今天,陆皓拿到了虹口区疾控中心发出的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解除告知单。那一刻,他觉得特别轻松。

今天上午,因患者瞒报病情受到职业暴露风险的6名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平安归来。

2月12日,患者李某某隐瞒病情通过了预检和流行病学调查的筛查,进入岳阳医院急诊内科就诊。患者经检查发现胸部CT异常,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及时送至定点医院。医院在第一时间对相关区域实施严格消毒,确保了医院急诊等医疗场所的正常运行。

为确保医护人员安全,疾控中心根据相关要求,对可能存在职业暴露风险的6位岳阳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14天的隔离观察期间,医护人员在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方面都受到了全方位的关心。市公安局虹口分局在第一时间对隐瞒病情的李某某立案侦查。李某某于2月22日治愈出院当天,警方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我们所有人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每一天,都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目前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会马上调整状态,再次积极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陆皓医生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表示感谢。

岳阳医院副院长郝微微表示,6名因患者瞒报病情受到职业暴露风险的医护人员都平安归来,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也再次提醒,每位市民都要依法依规,主动、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和相关信息,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相关的流行病学调查、疾病诊断和疫情处置工作。

岳阳医院党委书记郑莉代表医院,真诚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和相关部门,在这段时间对医院和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医务人员的关心和关爱。她表示岳阳医院将继续坚持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