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液、臭氧机可预防新冠病毒?上海曝光一批违法广告案
2020-02-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号称精华液可抵抗外在病毒进入呼吸道、臭氧机发生器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一些商家利用疫情蹭热度,借机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被上海市场监管部门查处。

其中,上海文峰美发美容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宣传其产品 “文峰风氏养护精华液”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抵抗外在病毒进入呼吸道以及呼吸道近处病毒的侵入等内容,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立案调查。上海赟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中新增“消毒杀菌”栏目,在销售“39.9元抢万达茂【亿超眼镜】安全防护镜(护目镜)一副,通过APP购买仅需39元”这一商品时使用了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同时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王广发的言论,涉嫌将普通安全防护镜混淆为医用护目镜,在其他消毒产品中宣称“抗冠除菌必备消毒神器”“易克妥消毒杀菌喷雾”等,被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对微信公众号“松江微生活”监测时发现,在“今日秒杀”《防疫蔬菜大礼包》页面中,上海中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生菜性质甘凉,有清热提神、镇痛催眠、减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等宣传信息,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被立案调查。

另外,上海康久消毒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某电商平台nicoler旗舰店上发布销售名称为“ICOLER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臭氧机发生器家装修甲醛气溶胶消毒杀菌”的产品广告,宣传其臭氧机发生器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上海睿昌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在某电商平台店铺销售的一款“努哈卡燕窝酸乳铁蛋白”产品中,宣传“远离新型冠状病毒,除了口罩,还有乳铁蛋白”等内容,均被金山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