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抗击疫情优秀童谣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0-02-29 上海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新冠病毒人传人,外出切记多留神。喷嚏飞沫要挡住,公共设施少接触……”“刷刷屏看看报,孵在屋里顶顶好,弯弯腰做做操,病毒请侬快点跑……”“小朋友们要牢记,开窗通风手勤洗,增强体质靠锻炼,南山爷爷来关照,抗击病毒在家里,在家就是作贡献,杜绝野味管住嘴,万众一心斗志坚,众志成城战瘟疫,幸福生活万万年”……

连日来,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上海各界人士及青少年利用宅家时光,通过创作传唱朗朗上口的抗疫童谣,为抗疫助力,为祖国加油。

如果你也有想法有创意,想让你的作品被更多人看到,“童心协力,众志成城”——上海市抗击疫情优秀童谣征集活动已正式启动,等你来参与! 本次童谣征集的主题重点聚焦疫情当前,能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作为,突出扶危济困、协作互助,文明有礼、助人为乐,遵守秩序、保护环境,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优秀童谣;能充分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体现青少年责任担当,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的原创作品。

欢迎小朋友们和家长登录东方网东方少年频道(http://kid.eastday.com)在线投稿。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30日。主办方将从征集作品中评选出若干奖项,获奖作品将在媒体进行发布推广,并汇集出版。

据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等联合主办,旨在丰富本市未成年人的宅家生活,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合理安排健康的学习与休闲生活。同时,在创编童谣过程中,以“小手牵大手”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增强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为上海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助力。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