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畔新林地复工“开造”,3月中旬市重大工程续建项目计划全面复工
2020-03-02 上海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黄浦江畔的新林地,陆家嘴的上海中心,备受瞩目的北横通道,进入3月,上海又有一大批工程及标志性建筑复工,预计到3月中旬,全市重大工程续建项目将实现全面复工。

今春首条复工市级重点生态廊道位于黄浦江畔

黄浦江畔生态廊道成为全市今春第一条复工的市级重点生态廊道。记者从市绿化市容局获悉,黄浦江生态廊道是本市“十三五”推进的17条(片)市级重点生态廊道之一,按江岸线向南延伸200米自然边界实施,计划面积1839亩。

据介绍,“奉贤区黄浦江生态廊道一期项目”立项面积716亩。庄行段共计约119亩,现已完成土地腾退,且具有地块较为集中并远离居民居住地等较好的复工条件,成为今年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下本市首个复工的造林项目。

这也是庄行镇第一个申请复工的工程项目,庄行镇极为重视,在对材料认真审核,至现场对防疫措施进行检查后,项目正式启动复工,也成为了全市今春第一条复工的市级重点生态廊道。

黄浦江一期生态廊道造林项目复工只是一个开始。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为实现“十三五”30万亩造林任务和18%森林覆盖率目标,上海林业部门将战“疫”与造林两手抓。本市造林项目尤其是重点生态廊道项目要在做好复工前后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复工,争取于3月10日前全面复工。

3月中旬市重大工程续建项目实现全面复工

记者昨日从城投集团获悉,随着北横通道新建工程二期I标天目路立交工程等8个项目的顺利复工,城投全年承接的市重大工程项目中已有23项续建项目复工,复工率36.5%。

截至2月29日,由城投集团负责的武宁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昆阳路越江及配套道路工程等12个公路桥隧项目,泰和水厂深度处理工程、长桥水厂深度处理一阶段工程、长兴水厂深度处理工程、竹园第一和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升级补量)工程调蓄池部分、南干线改造等多个项目均已复工;扶苏路、露香园、康桥、浦江和新农河等5个旧改和租赁住房项目工地已上报复工申请;北沿公路、建设公路等4个代建项目实现复工。嘉定湿垃圾、嘉定建筑垃圾、青浦污泥、青浦建筑垃圾、松江建筑垃圾、金山焚烧二期6个项目已拿到复工申请。计划3月中旬市重大工程续建项目实现全面复工。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