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开展应对疫情实验室检测能力摸底调查
2020-03-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2020年3月6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章永忠,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据郑锦介绍,本市将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服务”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指导医疗机构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日常医疗服务。

目前,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对本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独立的医学检验所(实验室)开展应对疫情实验室检测能力摸底调查,包括实验室生物安全级别、硬件设备配置、专业技术人员情况、检测服务能力、质量控制情况等内容。

郑锦表示,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国资委赴上汽集团、百联集团了解免租政策落实情况。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商务委、市文旅局、市交通委、市体育局联合制定本市住宿场所等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卫生管理指引,并就公共场所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强化人员健康管理、建立疫情防控风险预警警示、加强预防性消毒等提出要求,对中外合资医疗机构和社会化消毒中心开展督导。

此外,市文化旅游局联合市饭店业分会,围绕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推广应用“随申码”等,对本市旅游住宿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修改完善。市人社局全力确保重点单位用工服务需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咨询服务,严格确保疫情期间用工安全,提升人力资源工作服务质量。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本市保健食品经营管理指南(试行),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经营市场秩序,确保广大消费者消费安全和健康权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