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工人员返沪:准备充分的企业,包车办理过程不超过半小时
2020-03-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2月27日下午4点,一辆载有19位务工人员的复工专车抵达上海建工七建集团位于闵行的紫隆国际科创园项目,每人一下车就到项目入口接待点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随后进入项目宿舍隔离间接受14天医学观察。这是上海建工首批抵沪的“点对点”包车接送务工人员返沪复工的专车之一。50人座大巴上午6:00从七建集团龙吴路基地出发,前往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许镇,接回了19名务工人员。

2月29日,上海建工旗下一建集团、二建集团、四建集团、五建集团分别租赁5部大巴,赴安徽无为、巢湖等地,接工人返回工程项目,早上六点出发,共接回工人百余人。为确保安全,50座的大巴实际乘坐二十多人,以保证人员之间有足够空间,车上还贴心地为工人准备了防疫手册、防护物资以及饮用水和点心。

据介绍,包车期间,企业需要提供相应的省际包车批准文书、返沪农民工健康证明,上海建工还制定了车辆消毒、体温测量工作计划等,印制了宣传横幅、防疫手册指南。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海建工,目前,上海商飞、中建八局重大工程项目段、沪东中华造船厂等大型企业都已经完成了相关手续,陆续接外地员工返沪。市交通委方面表示,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严格把关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市交通委对符合要求的申请,随到随办,当天申请,当天办好,当天发车,准备充分的企业,办理整个过程不超过半个小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