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推出线上系列培训课程,在“云端”助企业打赢防疫战渡难关
2020-03-17 专题

在全市出力帮扶中小型企业的情况下,作为长期专注于青年人才的创业及就业的“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群策群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凝聚起社会各界的力量,为中小型企业中的创业者、在职员工等推出线上系列培训课程,为中小微企业答疑解惑,助其渡过难关并实现企业的再提升。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防疫居家是自我提升良机

疫情期间,常年担任企业营销顾问的陈伟开启了一项“新任务”:录制品牌管理课程视频。“2月下旬,我接到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的电话,想要为疫情中的中小企业、创业公司提供一些线上培训课程——针对中小企业的线上培训“优U学堂”,我立即就答应了下来。”

自上世纪90年代,陈伟就已经在为企业做营销、创业培训,经验丰富。在他看来,其实不少企业对营销理念的掌握非常缺乏。“如果真正从需求角度思考,其实许多需求可谓‘供不应求’。”不论是服务过的,或是参与促进会活动中接触到的企业,陈伟发现大家平时都非常忙碌。受疫情影响,企业员工们必须多居家、少出门,这正是提高自身、学习技能的大好机遇,时间也充足。“趁此时机系统地学习营销和品牌战略,等疫情结束就可以付诸实践、打造品牌,这对于企业的长久发展具有很大的帮助。”

根据此次线上培训课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也是促进会为中小企业推出线上培训课程的初衷。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做到持续为企业做好服务、促进提升,促进会科学筹划,有序推进线上培训课程工作,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凝聚起社会各界的力量,为中小型企业推出线上培训课程——“优U学堂”,作为创新培训形式、服务广大企业的专业平台,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线上学习平台优势,让大家实现停“工”不停学,为企业带来实在有效的“福利”。

线上课程设置也有巧思

对于课程设置,促进会花费了不少心思。针对企业员工切实需要,课程被设置为四大板块:员工自我提升、职业技能提升、企业管理提升和危机处理与管理,共计百余门课程。员工自我提升课程设有自我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团队信任等课程,而职业技能提升则是针对互联网、新媒体、旅游、连锁经营等具体行业设置了各有侧重点的课程。而陈伟的培训课程分别有市场营销学、品牌价值管理、品牌战略管理和品牌危机管理,属于企业管理提升课程系列。“市场营销学的课程,我有已经制作完成的几十节课。品牌管理方面的课程,我正在准备和录制中,比如更新案例等。”

在“品牌危机管理”课程中,陈伟也特意加入了此次疫情的状况。“这也是一次危机,企业可以尝试以公关手段去化解。”事实上,在“危机处理与管理”这一板块中,还特意加入了“疫情下的身心健康”课程,由心理学方面的专家来讲解疫情下企业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并且调整好复工心态。

记者从课程负责人处了解到,此次课程模式上也分为两种:单节课和体系课程。“我们站在企业需求的角度做了这样的设计,可以满足不同需要。”此外,一些以往的线下课程也被转为线上模式,让大家足不出户,实现加油充电。而根据企业反馈和需求,这样的线上培训课程很有可能将会持续推出,并将持续深化线上学习平台建设运营。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努力将这次的停工危机,转换为企业成长的有利时机,让企业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后疫情时代”。

详细信息

请扫描二维码

线上培训课程进入端口

培训对象:

本市企业在职职工

培训形式:

线上培训

联系方式:

许老师:15821172349

侯老师:13391278812

  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亮点  

针对特殊时期,如何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本报记者梳理各大政策亮点。

亮点1   团市委:30亿元优惠利率贷款支持复产复工

团市委、市青联会商上海农商银行建立支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抗击疫情恢复生产联动工作机制,针对相关企业的融资等金融需求,提供30亿元融资规模,开辟绿色通道。根据相关申报企业的生产供应实际资金需求,可向上海农商银行申请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担保、抵质押等方式下的信贷支持。该联动工作机制对申报企业的融资需求“当天申报、当天响应”,实施信息动态双向交流,建立专项融资服务通道,对于符合支持范围的相关企业,按照最近一期LPR减25个基点予以优惠利率融资支持。

亮点2   市人社局:减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本市出台了一系列稳企业稳就业措施,包括: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的时间、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实施培训费补贴政策等,这些措施预计全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20多亿元。

同时按照国家要求抓紧出台实施社会保险的减免政策,预计仅养老、失业、工伤三险全年就可为各类企业减负超过500亿元,这将有力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目前,各项降低成本的政策措施正在有序推进。

对创业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的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提供展期还款及贴息支持,鼓励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减免或延缓房租缴纳等。

亮点3   市医保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减半征收

本市将在前期已推出阶段性降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0.5个百分点的政策基础上,进一步采取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措施,采取“减、降、调、缓”4项举措。“减”,即2020年2—6月,按国家规定的最长减征时限,对本市企业实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减半征收。“降”,即继续执行本市阶段性降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0.5个百分点政策。“调”,即此前已经发布的职工医保年度与社保缴费年度同步调整到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缓”,即对符合规定的企业允许缓缴包括医疗保险费在内的社会保险费,且不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职工医保待遇。

亮点4   市税务局:防疫期间主动减租企业可申请免税

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税政策,市税务局做出了详细解读: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房产或土地被政府应急征用的企业,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减免相应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为租户减免房产或土地租金的企业,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减免相应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亮点5   市科委:创新创业载体落实“减免租金”纳入绩效评估体系

本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落实“减免企业房屋租金”情况将纳入2020年创新创业载体绩效评估体系,对本市国有创新创业载体未落实该政策措施的,取消考评资格;对举措得力、成效显著的,加大财政补贴力度。此外,市科委还出台了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加大科技创新券支持力度、加强科技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等举措。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