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贷款线上办理,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03-17 专题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近日,为了帮助小微企业更快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缓解其资金压力,嘉定区就促中心推出了线上贷款咨询、答疑和受理服务,通过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的方式,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以往办理创业担保贷款,需要申请人在就业部门和银行之间往返多次,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企业少跑腿,申请人只需要将相关材料发送到专设邮箱,工作人员收到通知后,会第一时间审核,并将审查意见通过邮箱、微信等方式反馈给申请人,省去了审批的流程。

虽然办事“不见面”,但服务“不打折”。为此,嘉定区就促中心设立了疫情期间的贷款专岗,定期与小微企业主进行视频会议,在线为他们答疑解惑。“希望通过这些举措,切切实实地把创业贷款政策尽快地落实落地。”嘉定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沈继良说。

据介绍,申请企业最高可拿到300万元贷款金额,还将享受50%的贴息政策,疫情期间,全区的创业担保贷款受理量达到25笔。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疫情期间市就促中心相关政策,对已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并可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支持。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