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专家线上公益讲座助企业抗“疫”
2020-03-17 专题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疫情的发生,对于企业的影响不言而喻。近日,“春风化‘疫’·奋起正当时”主题学雷锋线上公益讲座在上海机遇中心举行。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黄浦分团的专家、街道创业新苗及女性创业代表来到直播现场,就疫情期间各行业所面临的挑战、机遇以及如何破局,展开了热烈互动和讨论。

“对于宏观经济而言,这次疫情是一次冲击,而且是不确定的冲击。”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蔡晓月看来,纵然疫情对各行业有着不同方面的影响,但危机与机遇并存,企业应该在危机中寻求发展的可能。

在互联网行业深耕多年来,上海至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杜鸿飞深知技术创新的重要性。他提醒互联网创业者,这次疫情对于新技术行业来说是个机会,互联网企业应趁这段时间做好准备调整好方向,以迎接疫情后的新爆发。

“困难是暂时的,我们应该抱有充分的信心。”机遇空间(上海)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CEO俞萌强调,疫情发生后,市、区各级都陆续出台了帮扶和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创业者之间更应该在积极自救的前提下,学会抱团取暖,共御疫情。

直播现场,针对疫情之下,物流行业、女性创业品牌及婚嫁产业所面临的困境及未来发展等问题,创业专家也积极为创业者们支招,答疑解惑。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